我院学生获得首届“五四杯”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二等奖

发布者:日期:2019-04-29 14:30  点击数:

 我院思想政治教育专业2018级本科生褚奕雄同学获得由教育部高等学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人民大学承办的首届“五四杯”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二等奖,并受邀于421日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举办的竞赛颁奖仪式暨优秀论文交流会。

“五四杯”全国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科生学术论文竞赛作为目前唯一面向全国本科生的马克思理论学术竞赛,旨在挖掘培养优秀的本科生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人才,具有极高权威性与知名度,在启动以来便得到全国马克思主义本科生的广泛关注。本次竞赛吸引了来自五湖四海十余所知名高校五百余份投稿,其中来自我院褚奕雄同学的论文《雄鸡一唱东方白——从现代国家工业化建设与国际秩序变革考察新中国成立之里程碑意义》凭借独特的学术视角、缜密的论述逻辑、优秀的写作文笔脱颖而出,获得了全国二等奖。

421日上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西南大学等上百名获奖者和优秀学生代表一同参加竞赛颁奖仪式暨优秀论文交流会。下午,我院褚奕雄同学代表西南交通大学参加了主题为“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的学术研讨分论坛。会中,他结合当下国家产业版图变化现状,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命题的角度做了论文报告,来自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的王莅教授针对褚奕雄同学的论文分享进行了详实的点评。

褚奕雄同学接受颁奖(右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