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参加高校“微腐败”治理研讨会

发布者:日期:2019-05-05 08:47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20181213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关于“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和中央纪委十九届三次全会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让人民群众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精神,2019426-27日,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廉政建设分会和苏州大学主办、苏州大学廉政研究所承办的高校“微腐败”治理研讨会在江苏苏州顺利召开。我校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张旭博士作为代表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紧紧围绕新时代高校“微腐败”的内涵界定、表现、成因、治理逻辑、难点及对策、国际视野下的高校“微腐败”治理以及高校党的建设的若干问题等多个议题展开。张旭博士做了“关于微腐败内涵界定”的发言。

此次会议对于如何加强高校纪委对各机关处室、各二级学院及其他教辅部门、研究机构的监督起着较强的指导作用,有利于进一步形成学校纪委与学院纪委监督合力,净化高校政治生态,优化校园教书育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