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动员会顺利开展

发布者:日期:2019-09-23 12:25  点击数:

92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升学动员会在X4357教室顺利开展。参与此次讲座的老师有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钰、班导师刘晓玲老师、辅导员赵晨老师、辅导员杜晓林老师以及张攀律师。本次动员大会由赵晨老师主持。

首先,熊钰书记从就业形势,就业态度和就业方法三方面向同学们分享内容。在就业形势方面,熊钰书记介绍了学校和学院院近三年的就业情况,着重讲解了我院已毕业的硕士生和博士生的就业情况。在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迎来发展的春天的大环境下,我院硕士生和博士生和总体上就业状况良好。

在就业态度方面,熊书记谈到了自我认识问题,这包括自我需求认识和自我能力认识。其一,受大环境的影响,目前同学们跟风情况严重,盲目考研考博。不可否认,学历和知识储备对人的自我完善和自我发展是很重要的,但是同学们缺乏对自身未来道路的理性考量,转而投入到考研的浪潮中;大多数同学还不清楚自己的实际需求和社会的需求。其二,同学要提高自我能力认识,切忌盲目自信。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考研,都要从实际出发。在就业方法中,熊书记向同学们提供了一条宝贵的建议,即主动出击。要学会丰富和宣传自己,向外界积极展示自己的能力;同时要主动与他人交流,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从而获得更多机会。熊书记还提到一个关键点,那就是提高情商,加强自信。

其次,我院大四年级班导师刘晓玲进行交流分享。刘老师从我院2020年研究生招生简章入手,介绍了我院2020年硕士生招生的基本内容,希望大家综合考虑自身情况,对未来做出负责的选择,也欢迎大四学生报考我院研究生。

接下来,学生代表李良军同学进行分享。首先,他代表我院全体大四学生感谢熊书记和刘老师对同学们的指导。其次,他从最近的备考经历中总结了几个方法以缓解在备考过程中的焦虑:在考研途中多关注相关就业信息,为自己提供更多选择机会;找一名研友一起备考,做到自律和他律相结合。

最后,赵晨老师对三位师生的发言内容进行总结,并对三位师生的分享表示感谢。在师生的热烈掌声中,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会后,有就业意向的同学在X4357教室,由张攀律师做具体的就业法律风险分享;有考研意向的同学在X4358教室,由高年级研究生做进一步的考研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