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博士党支部《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学习进行时

发布者:日期:2019-10-11 15:28  点击数:

2019年10月10日下午,我院博士支部在X1102进行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主要包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

首先全体党员又一次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总书记的讲话让大家倍感自豪,“四个自信”更加坚定。中华人民共和国70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始终践行“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

其次,邢斐同学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背景,内涵,要求,意义等四个方面与大家做了分享交流。与会党员在前期自学《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的基础上,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进行研讨。

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其特别意义在于,无论我们走得多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不忘历史、不忘初心 。现在,我们正在进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长征,学生党员必须牢记党的理想信念和根本宗旨,勇于承担责任,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负使命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