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马克思主义学院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者:日期:2019-10-22 11:16  点击数: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教育部《“新时代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创优行动”工作方案》精神,积极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大练兵,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精心组织了西南交通大学第九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的初赛本次竞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教研室(部)预赛,第二阶段学院初赛。经过第一阶段各教研室(部)的预赛,推选了9位青年教师参加学院初赛。初赛于20191021日晚在19:004357教室进行,竞赛评委由学院领导以及各门课程的专家组成,部分师生到现场进行了观摩学习。

办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关键在教师,关键在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竞赛中,参赛选手高度重视、精心准备、精彩演绎,不仅展示了自己的理论功底、学识修养、专业特长、教学技能,还充分尊重学生的主体地位,加强与学生互动。参赛教师的选题视角新颖独特,观点鲜明正确,层次结构分明,内容上丰富饱满,论证严密有力,充分彰显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政治性、思想性、科学性和亲和力,现场精彩纷呈、气氛活跃。

通过此次竞赛,深化了青年教师对思想政治理论课的认识,增强了培根铸魂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力促进了教学水平和艺术的提升。同时,也加强了教师之间的教学技能的切磋与交流,营造了全院教学争优创优、“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为深入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凝聚了共识,提供了契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