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日期:2019-11-25 09:15  点击数:

1121日,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第二期“青马工程”储备人才培训讲座在X4352教室举行。本次培训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数学学院和心理研究与咨询中心三个学院共同举办,邀请到力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孔祥彬作“人生意味最忌浅薄”的专题报告。三个学院的团干部和团员代表参加,讲座由我院团委书记赵晨主持。

讲座开始,孔祥彬老师向三个学院的同学们提问学习是为了什么来引发大家对学习的思考,由此展开本次讲座。首先他用马斯洛需求理论和“四我需求模型”向大家传授了学习不仅是学习书本知识,更是为了拓展自己素质,服务社会的道理。同时他用习主席的无我举例,告诉同学们人生意味最忌浅薄。紧接着,他向大家介绍了大学生应具备的能力三把剑,即专业知识技能、可迁移技能以及自我管理技能。随后,他给同学们分享了几种具体的学习方式,并用实际案例告诉同学们该如何学习。最后,他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中,提高自己的能力,做自己想做的事才是最重要的。

在孔祥彬老师的生动言语和同学们的认真聆听中,本次讲座圆满结束。


文字:黄予涵

拍摄:王逸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