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学生党支部线上工作会议

发布者:黄冠翔日期:2020-04-20 09:22  点击数:

为对标学校党委工作方案,进一步提升我院学生党支部工作水平,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工作会议于417日上午10时线上召开。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熊钰老师、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参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赵晨老师主持。

首先,博士生党支部书记邢斐同志做博士生党支部工作报告。邢斐同志首先介绍了支部设置情况,主要从工作特色及需要提高之处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博士党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以博士宣讲团为依托,使博士生成为马克思主义学习者、践行者和传播者。对于存在的问题,他也提出了完善意见。邢斐同志指出,定使博士生党支部成为科研突出、朝气蓬勃、青春干练、认真负责的党支部。随后,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邓丽华同志做工作报告,邓丽华同志以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为主题,从支部成员、作用发挥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她指出,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在今后还要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持续激发党员参与到党支部活动中的热情。接着,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高泽赟做汇报。他从思想引领与贯彻决策部署、党支部建设与带动作用、党支部制度执行情况、教育监督党员、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等五个方面介绍了2018级硕士生党支部工作。同时,高泽赟同志也提出了现阶段本支部工作存在的不足。随后,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书记李念春同志做工作报告。李念春同志从支部设置、制度执行、教育监督、作用发挥等四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她指出,2019级硕士党支部的党员在疫情期间,共克时艰、牢记使命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同时,李念春同志也指出了本支部现阶段工作需要加强之处。

在每个学生党支部汇报后,熊钰副书记进行了点评和指导。最后,熊书记对本次学生党支部线上工作会做总结。她指出学生党员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领会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是党保持旺盛生命力的重要基础。贯彻党的基本纲领要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创造性,实践好、执行好、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熊书记指出基层党组织是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凝结群众的基础,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对各项工作要落实到位、及时执行,不断加强科学性,存在不足之处要及时完善。她要求各学生党支部对标学校党委发布的工作方案和学院党委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学生党支部的工作水平。

本次线上工作会,使我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委员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我院学生党支部定当不断努力,发挥特色、树立标杆,不断增强组织力、凝聚力、战斗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