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支部组织网络会议进行集中学习

发布者:日期:2020-04-23 18:0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2020423日下午,学院机关支部通过腾讯会议软件组织了网络会议进行集中学习,学习内容为习近平总书记在223日召开的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

首先机关支部书记通过网络投屏网页、图片等最为直观的方式对此次会议召开的背景、规模、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解读了会议针对防疫防控提出的7点要求:第一,坚决打好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第二,全力做好北京疫情防控工作。第三,科学调配医疗力量和重要物资。第四,加快科技研发攻关。第五,扩大国际和地区合作。第六,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有效性。第七,切实维护社会稳定。以及针对经济工作提出的8点要求:第一,落实分区分级精准复工复产。第二,加大宏观政策调节力度。第三,全面强化稳就业举措。第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第五,推动企业复工复产。第六,不失时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第七,切实保障基本民生。八,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此外还介绍了当前国内外疫情的最新数据以及抗疫形势。

支部党员随后纷纷发表了自己的学习心得,认为此次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首先我们要充分相信党和政府,党中央对疫情形势的判断是准确的,各项工作部署是及时的,采取的举措是有力有效的,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其次思想上绝不能有丝毫的麻痹大意,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为学校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