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学生党员专题党课

发布者:李念春日期:2020-07-10 09:20  点击数:

202079日上午1000,学院在腾讯会议平台上开展了以“解读政府工作报告”为专题的党课。本次党课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熊钰老师主讲,学院辅导员、全体学生党员参与了本次党课学习。

熊钰副书记结合国家社会发展、学校学院实际,围绕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的八个亮点展开讲述:一是首次未提及经济增速目标;二是再提“房住不炒”;三是史上最短90字话国企改革;四是拟安排专项债;五是减税降费再加码;六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七是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八是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熊钰副书记指出,受疫情影响,今年两会召开有着特殊的背景。不仅召开的时间推迟,而且《政府工作报告》的内容也特色鲜明,这充分体现了我们政府求真务实、实干兴邦的工作作风,对今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引。

熊钰副书记强调,《政府工作报告》和每个人的生活都息息相关,学生党员应该持续关心时政热点,努力提升专业素养,加强锻炼业务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