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新进教师座谈会

发布者:日期:2020-09-30 13:29  点击数:

2020年9月30日8:30在我院4329会议室召开了新进教师座谈会,林伯海院长,刘占祥书记、胡子祥副院长、李学勇副院长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刘占祥书记主持。
      首先刘书记对新进老师的加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各位新进老师做了一一的介绍。接下来各位新入职老师就自己的教学科研规划做了详细的讲解,同时也指出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与不足。然后学院优秀青年教师代表马先睿老师介绍自己的科研教学成长经验,马老师认为学术研究切忌急躁,应该在自己的领域深耕投入,既要注重本领域的热点问题又不盲目“跟风热点”,认真打磨论文和项目申报书,争取在各自领域有所收获。
       接着与会教师进行热烈的交流讨论,新进老师普遍认为自己的时间把控有些问题,时间规划不够合理;备课还需要进一步深入;怎么样能更好的处理好科研与教学的关系等问题都需要认真的思考。
       胡子祥副院长谈到博士毕业后3年期间非常重要,一定要抓紧时间申报项目、发表文章。李学勇副院长谈到要抓好教学,站稳讲台,可以将科学研究和教学研究结合在一起,要严谨认真的对待教学,积极参加教学比赛,以赛代练。刘占祥书记认为各位新进老师从博士到高校教师身份上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也有了新的挑战,真心希望各位老师能尽快的成长起来,做最好的自己,充分发挥自己的潜能,同时学院也会全力为各位老师服好务。最后由林伯海院长发言,林院长回顾了自己在清华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学习工作的经历,也认为博士毕业后3年时间里是科研工作的黄金期,一定要投入精力下大力气,尽快出成果,同时谈到各位新进老师正处于人生的重叠期,处于各种角色的的转变期,学院将尽全力帮助各位老师渡过此阶段,各位新进教师要有目标、有动力、有任务、有压力、有恒心、有效力,同时希望各位老师“教学立身”、“科研强身”、“完成任务”、“建功立业,接好班”。
       座谈会在非常和谐融洽的气氛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