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如何干机关、怎样写材料”专题讲座

研究生会 发布者:彭子轩日期:2020-10-10 12:54  点击数:

1091930,我院2020年新生入学教育暨秋季“青马工程”培训首场讲座在犀浦校区4158举行,成都市青羊区委办公室主任邓立新做“如何干机关、怎样写材料”的专题讲座。我校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宋刚,青羊区委办公室周宏庆,我院辅导员赵晨、杜晓林和2020级全体本研新生及“青马工程”学员参加讲座。讲座由我院党委副书记、学工组组长熊钰主持。

主讲人邓立新主任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机关工作和写不同材料的方法。他指出,机关的作用在于“统筹谋划、综合协调、办文办会、督查落实”。就如何干机关,邓主任结合自身经历,从真忠诚、有志向、重勤勉、敢担当、贵修身这五个方面做出了具体阐释,为大家指出了努力的方向。随后,他从怎样写讲话稿、经验材料以及公文办理中注意的问题等方面介绍了不同材料的写法,强调了在写稿件前要熟悉不同稿件的写法,切忌稿件形式、标点符号等基本要素的混淆和使用不当的情况出现。


最后,熊书记感谢主讲人“精心准备、倾囊相授、用心良苦”的精彩讲座,她指出本次讲座对于本研阶段学习具有重要作用。本次讲座加深了我院学生对机关工作的认识以及对公文材料写作的理解,收获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