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发布者:日期:2020-11-23 17:21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领导小组于20201120日在北京举办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仪式。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博士生在学院的组织下自行收看了报告会直播。

宣讲会科学无止境,精神永流传,以科学家精神引领创新之路为主题,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之际,合力唱响创新驱动发展、科技为民服务的时代主旋律,大力弘扬爱国、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广泛宣传勇于探索、勤奋钻研、不计名利、献身科学的生动事迹,不断强化崇尚学术民主、坚守科研诚信底线、反对学术不端的价值共识,着力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舆论氛围,推动构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科技治理新格局。2020级博士研究生听取了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研究馆员樊锦诗神舟飞船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戚发轫的报告,感受颇深,立志向先进榜样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