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日期:2022-12-14 12:58  点击数: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在全院师生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决策部署的关键时期,经学院党委批准,校学生会、校研究生会审批同意,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于20221211日召开。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需要,本次大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线上举行。本次大会应出席本科生学生代表30名,研究生学生代表20名,共计50名正式代表,实到会50名正式代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钰、团委书记赵晨、团委副书记杜晓林、李浩,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原诚、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梦莉出席大会开幕式。开幕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楚同学主持。

开幕式伊始,全体与会人员肃立,齐唱国歌,大会在庄严肃穆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张原诚和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张梦莉先后致辞,他们对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的评价,就学生会和研究生会持续深化改革和发挥组织育人实效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并对此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由衷的祝贺。

随后,马克思主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熊钰发表讲话,她首先对与会嘉宾和学生代表、研究生代表的参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对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熊钰副书记指出,过去一年里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聚焦时代热点,把握时代脉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顺利举办了科学家精神主题宣讲、“我心中的那抹红”主题朗诵比赛等活动,同时高度肯定了院学生会、研究生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并强调在接下来的工作中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应坚持政治引领,强化理想信念,发挥榜样效应,树立楷模意识,以服务学生为中心,加强从严治会,提升工作效率。

开幕式后,召开了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和审议了《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一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提案工作报告》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听取了《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和《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修改情况说明。随后,各代表团分别前往分会场召开分团会议,讨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提案工作报告和章程修正案,以上报告经各代表团充分深入讨论,均无异议,全票通过。

在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表决通过了关于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提案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并选举产生了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新一届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主席团成员。

闭幕式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赵晨对新当选的学生会、研究生会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并希望新一届的学生会和研究生会在主席团成员的带领下,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的先进性,勇于创新,不要辜负同学们的信任和期望。他强调,本次大会深入学习领会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于加强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的组织建设具有重大政治意义和现实意义,希望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在未来的工作中能够再创辉煌。最后,全体与会人员起立,奏唱校歌。至此,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胜利闭幕。

本次大会是全院同学和各团学组织成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学院人才培养工作中的一件大事。大会的胜利召开对于推进学院学生工作建设具有重大意义。在全国各族人民意气风发迈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在全院师生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谱写西南交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新篇章的关键阶段,期待新一届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扬帆起航,砥砺前行,在学院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悉心指导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以服务学生为中心,着力推进内部组织建设,助力学院发展,以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

文字:丁诗吉 高源翎

审核:赵晨 杜晓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