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招聘启事

发布者:日期:2022-03-20 18:05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国家首批“双一流”“211工程”“特色985工程”“2011协同创新计划”重点建设并设有研究生院的研究型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四川省首批重点建设的马克思主义学院,拥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办有思想政治教育国家一流本科专业,承担学校思想政理论课教育教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类本硕博人才培养工作。学院拥有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与研修基地、四川省辅导员培训基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邓小平研究中心。学院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首批国家一流本科专业1个,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1门,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1门,有四川省社会科学高水平团队1个。


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在全国高校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得B+等级,下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党的建设五个二级学科,在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当代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规律、中共隐蔽斗争史、铁路与民族复兴、中共的干部与人才政策、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形成了研究优势与特色。学院坚持教学立院,科研强院方针,组建教学、科研团队,充分发挥老教授的传帮带作用,并提供必要保障,为青年教师成长提供大力支持和帮助。



 

现面向海内外常年公开招聘专任教师,招聘学科如下: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哲学、政治经济学、科学社会主义、21世界马克思主义研究等;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 主要研究方向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谱系等;

思想政治教育 主要研究方向为当代社会思潮与青年教育、思想政治教育原理与方法等;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 主要研究方向为“四史”、铁路与民族复兴等;

党的建设 主要研究方向为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理论、党风廉政建设等。


招聘岗位及要求如下:

1

领军人才岗位

申请者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在相关学科领域造诣高深,取得过国家级的荣誉称号,在本领域的研究已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突出成果。

2

优秀拔尖人才岗位

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国内“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且年龄40周岁及以下。申请者已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同等水平。工作目标是在聘期内达到国家级高水平人才计划入选者同等水平。

3

“雏鹰双百”特聘研究员岗位

具有海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或国内“双一流”大学博士学位且年龄35周岁及以下,学术水平高,一般应有从事博士后研究经历。工作目标是在聘期内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同等水平。

4


特聘副研究员岗位    


 


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年龄35周岁及以下,原则上应有从事博士后研究经历。工作目标是在聘期内达到国家级青年人才计划入选者同等水平,或晋升为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5

助理教授岗位

获得海内外知名大学博士学位且年龄35周岁及以下的,具有良好的科研能力和学术发展潜质。工作目标是在聘期内晋升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

6

全职博士后岗位

获得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3年,年龄35周岁以下,特别优秀者,可视情况适当放宽年龄限制。身心健康,品学兼优,具备较高的学术水平和较强的科研能力。


联系方式

王老师

028-66367802

15494293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