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星新闻】西南交通大学发布新书《百年铁路与中国道路》

红星新闻 发布者:许雯日期:2022-07-30 08:45  点击数:

12月24日,西南交通大学图书——《百年铁路与中国道路》(三卷本)经过九个月的专心写作、两个月的精心编辑正式出版亮相。

据介绍,本套丛书共分为“逐梦-筑路-铸魂”上中下三卷,总计71万字,以结构主义叙事的方式,整体描绘了中国铁路伴随近代中国“接触世界、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的全过程。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介绍,本套丛书是学校在马克思主义学科“文科+交通”研究领域上持续发力的重要成果之一。丛书作者来自于“铁路与民族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研究团队。希望在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中,要借助此书为思政课教辅丛书,拓宽学生阅读视野,进一步激发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图:鞠红伟

来源:红星新闻 2021年12月27日

https://static.cdsb.com/micropub/HxhArticles/202112/27/6da47591c665208ebaf5f3d48f03103e.html?fromUdid=F77A8E4A-E05E-443C-BFD4-73D62E7FDD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