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百年铁路与中国道路》丛书发布 讲述中国铁路“融入世界”

中国新闻网 发布者:贺劭清日期:2022-07-30 08:46  点击数:

西南交通大学《百年铁路与中国道路》(三卷本)24日正式出版亮相。本套丛书共分为“逐梦-筑路-铸魂”上中下三卷,总计71万字,以结构主义叙事的方式,整体描绘了中国铁路伴随近代中国“接触世界、走向世界、融入世界”的全过程。

西南交通大学党委副书记桂富强介绍,本套丛书是该校在马克思主义学科“文科+交通”研究领域上持续发力的重要成果之一。丛书作者来自于“铁路与民族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研究”研究团队,希望借助此书为思政课教辅丛书,拓宽学生阅读视野,进一步激发学生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的信心和动力。

本套丛书从中国铁路史的维度出发,全面叙述了中国铁路从“新生”到“初茂”再到“繁盛”,既是历史时间上的延伸,又是历史空间上的升维。本套丛书从历史唯物主义的维度出发,阐述了中国正是依靠以铁路为代表的近代工业,完成了从“半殖民地半封建”向“反帝反封建”的迈进,阐明了实现民族解放、实现民族复兴,最终必然落在代表先进生产力的中国共产党人肩上。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年12月25日

http://www.sc.chinanews.com.cn/bwbd/2021-12-25/1603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