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观新闻】省委宣讲团赴西南交通大学 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川观新闻 发布者:孙永会 江静 李寰日期:2022-07-30 08:47  点击数: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以及学校党委的具体安排,12月24日上午,省委宣讲团到西南交通大学深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省委宣讲团成员、西南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何薇教授作宣讲报告。“历史研究是一切哲学社会的基础。”宣讲中,何薇教授紧紧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髓要义和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六个方面梳理了六中全会的精神内涵;从深刻领会把握“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重大部署”“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引领推动绿色低碳优势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部署”三方面阐释了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精神。

校党委书记王顺洪谈到,“两个确立”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最重要的政治贡献,是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历史贡献,是历史的选择、时代的选择、全党的选择、人民的选择,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全校上下必须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将其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必须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的说明,在学习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的同时,注重学习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不断增强历史自觉,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来源:川观新闻 2021年12月24日

https://cbgc.scol.com.cn/news/2743124?from=iosapp&app_id=cbg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