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传媒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形成机制研究

发布者:日期:2022-08-02 09:40  点击数:

新传媒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形成机制研究》是2021年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图书,作者是覃世艳

内容简介:

全书旨在通过实证分析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现状,探索新传媒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形成机制。通过区分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与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大众的话语与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的关系,厘清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内涵。通过考察历史上的大众语运动、党的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建设历程,总结其中的经验教训。通过挖掘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形成的四因素(主体、媒介、反馈和环境)与三要素(核心要素、支撑要素、边缘要素),三过程(生产、传播和反馈),探索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形成的学理基础。通过探索话语生产的特殊规律性,把握新传媒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生产机制,及其面临的挑战。通过探索话语传播的特殊规律性,把握新传媒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传播机制,及其面临的挑战。通过探索话语反馈的特殊规律性,把握新传媒时代马克思主义大众话语反馈机制,及其面临的挑战。总之,应主动依托和积极搭建新传媒平台,提升大众的马克思主义话语表达水平,引导大众的马克思主义话语自觉,促进大众的马克思主义信仰构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