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首页 >> 学院简介 >> 师资队伍 >> 教授 >> 正文

个人简历

何薇,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美国佐治亚西南州立大学历史与政治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分会理事,中共四川党史研究会理事,四川省中国近现代史学会理事。

主要研究方向:(1) 中国共产党思想政治教育史;(2)《群众》周刊研究

教学信息:2009年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2014年获四川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2009年获教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精彩教案”。《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国家教学团队成员,西南交通大学茅以升学院唐臣学堂导师。

科研信息:参与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1项,主持省部级社科基金项目1项;其独自撰写的十余篇论文在《中共党史研究》、《党的文献》、《思想理论教育导刊》、《世界经济研究》等多家权威刊物上发表,在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数十篇。所撰写的论文被人大报刊复印资料全文转载,被中国共产党网、中国干部学习网等多家重要政府媒体全文转载。多篇论文多次入选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央文献研究室、教育部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全国学术研讨会并获得学会颁发优秀论文奖;出版专著1部、主编教材1部;获省政府优秀社科成果优秀奖1项。